一个奇迹或者你的梦

本以为我决绝地拥有了一颗男人的事业心,放弃曾经的小女生情节,不再矫情,对你也已彻底放下。

因为你我开始审视自己的未来,因为你我已看透了感情,因为你我心如止水,对别人的追求无动于衷,因为你我成长到一个不愿意达到的点,提前的成熟。

我为自己的理智与顿悟开心,因为想努力的心正在发芽。

但在听见Cheer的《让我想一想》Live版后,我突然怀念起曾经那个拥有无限小女生情节且还能矫情的自己。对不起我爱的Cheer,对不起活了19年的那个还能像小女生一样对你明眸皓齿微笑的自己。

于是,我又处在一个了一个青黄不接的点。

我是该像个成熟的成年人为了自己的人生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越来越世俗,现实,忘了曾经的自己,忘了青春的疯狂,就这样平淡且按部就班地过所谓的生活。

还是。

当然也不会像以前对待我们感情那样飞蛾扑火,不计后果,不留余地。

可是,成长的确是事实。

人到了一个点,便不再想着回到过去,或许因为与原来的自己渐行渐远,亦或许一开始就看透了同样的结局。

这些,是你教给我的。只是没想到,会如此深刻。

 

吃过晚饭,去圆通拿了快递。翻着音乐列表,觉得此时此刻没有适合我听的歌,那些爱情啊,似乎不再与我有任何关系。我摁了一首《失明前我想记得的四十七件事》,或许只有这样无关爱情只关乎自己的歌听来更合适,可是似乎也不是我内心渴望的声音。考虑过不听,但总觉得不能浪费这一段夕阳下一个人安静走在校园的美妙时光。

听完这首歌的下一秒,响起了你的声音,《夜夜夜夜》。

我笑着告诉自己,我的确不需要听哪个明星唱的各种情歌,我明白我要听的就是你的声音。一直觉得应该删了你唱的歌,不再让自己泥足深陷。但此时此刻在听见你的声音后,坚硬的心瞬间就决堤。

我发现,我的心依旧为你跳着,依旧很温暖。

昨天,你从我的Ex列表里消失,没想到我的直觉那么准。当时,觉得整个夏天都已倒塌,只剩失魂落魄。

其实我也无话可说,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甚至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或许在你看来这是一段不堪回首难以启齿的感情,我只能苦笑罢了。我也真的没脸去说什么,也很惭愧。所以对于给你带来的所有坏影响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

失去了所有关于你的消息,而现在只剩下2013年6月15日那一天你中考,还有你所在的城市的天气预报的消息。

顿悟就像王守仁格物致知一直格竹子云云那么辛苦才能小有成就的事,被你的一个细节就能冲垮。

想你的时候,就像掉进灰里的豆腐。

我还在想什么呢。

再也回不去了这就是事实。

除非,一个奇迹。或者,你的梦。

 

评论
热度(3)
© 兆载永劫 | Powered by LOFTER